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讲堂
石景山法院开展第二期线上云课堂之信息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9 19:29:07 打印 字号: | |

为帮助各位干警熟练掌握云法庭预定及开庭过程中的相关操作,为“百案云庭”专项业务技能比赛打下坚实基础,4月21日,石景山法院开展第二期线上云课堂之信息技术专题讲座,邀请信息技术中心运维工程师张永来担任主讲人,70余名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与此次讲座。

通过逐步展示云法庭系统维护当事人、审判组织信息,预约云法庭、为参审人员生成发送账号、庭审直播系统申请等方面,张永来工程师详细介绍了“云法庭”系统的操作方法,并重点介绍了近期开庭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讲座结束后,法官助理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培训、交流效果。

石景山法院政治部将结合“百案云庭”专项业务技能比赛进展,与信息技术中心做好系统知识配需和信息技术保障等工作,促进审判质效、科技运用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庭审规范化程度。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