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深入社区召开“相邻关系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1:13:11 打印 字号: | |

8月27日下午,石景山法院开展京法巡回讲堂进社区活动,在八角北路特钢社区召开“相邻关系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通报会由审管办(研究室)主任王华伟主持,民一庭庭长李军梅进行通报。市人大代表毛亚静、赵五,特钢社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受邀参加发布会,法治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石景山报等媒体对通报会进行了采访报道。本次通报会还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共吸引了4200余名网友在线观看,普法宣传效果显著。

通报会上,发言人李军梅就涉相邻关系案件的情况、特征、创建和谐邻里关系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五个相邻关系纠纷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违章搭建影响采光通风、房屋漏水造成财产损失、私占公共空间、安装摄像头侵犯邻居隐私权等案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此次新闻通报会是疫情期间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通报会,是石景山法院延审司法职能,创新普法宣传手段的新探索,同时作为民一庭党支部“法官e站”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民一庭党支部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的重要举措。未来,我院将继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丰富诉源治理手段,努力回应人民的司法关切。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