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讲堂
石景山法院开展青年干警政治理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31 11:37: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石景山法院青年干警培养工作,提升青年干警政治理论能力与水平,近日,石景山法院开展青年干警政治理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石景山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组长、市委统战部同心服务团法治宣讲组组长、区原政协副主席曹荣恒和石景山区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区党史执行副主编、区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铁峰为全院青年干警授课。

曹荣恒从介绍石景山区区情、五年规划的历史脉络、五位中国实业家坚守奋斗的故事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目标、方向,并以“学习、思考、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同时寄语青年要坚守法治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王铁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根据党史的时间脉络和发展脉络,摆理论、讲联系、说故事,引导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含义深远,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此次培训内容,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提升工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展现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