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宪’在生活,‘未’你护航——政治部干警前往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2:23:52 打印 字号: | |

“12·4”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政治部干警武沛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责,走进石景山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在活动开始前,与石景山小学教务处沟通协商制定宪法日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宪法晨读、专题法制课、与爸爸妈妈一起做件宪法小事等环节,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

法治课上,武沛围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以“人的一生时刻与宪法相伴”为主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宪法法条。同时还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未成年的行为能力、打赏行为不可取及校园欺凌等方面以案释法进行普法解说。最后,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做出庄重的宣誓,立志做文明守法小学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通过这堂法治课的学习,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要自觉遵纪守法,将宪法信仰根植于内心,争做知法、守法小青年。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