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官风采
五里坨法庭副庭长徐晓辉受邀参加北京经济法学会公益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7:02:21 打印 字号: | |

4月16日,我院五里坨法庭副庭长徐晓辉受邀参与公益普法空中课堂,以《婚姻纠纷中的赠与合同及典型案例解析》为题,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解析。

徐晓辉法官从婚姻纠纷中赠与合同标的多样化趋势、案件时间跨度大、案件类型的多样化等特点出发,结合夫妻之间赠与合同、未成年子女之间赠与合同、婚外第三人赠与合同及其典型案例等,详细介绍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合同编中对赠与合同的有关规定,并建议公众在婚姻纠纷中慎重对待赠与合同,如果涉及不动产及其他价值较大财产的赠与,尽量通过财产协议约定、公证等方式进行。

直播吸引了17.4万人在线观看,徐晓辉法官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展现了我院法官的风采。欢迎各庭室积极报送相关选题,政治部教育培训组将继续为干警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在分享与交流中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