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召开“打造‘接诉即答’‘接单即办’机制升级版”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4:40: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石景山法院召开“打造‘接诉即答’‘接单即办’机制升级版”新闻通报会,聚焦“联系法官”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协调,确保诉讼服务“一个入口”集中办理,争取群众诉求“一次通办”。本次通报会由审管办(研究室)主任王华伟主持,石景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文杰、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左文兢进行新闻通报,并通过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通报会上,詹文杰同志介绍我院近三年诉讼服务总体情况以及“接诉即答”“接单即办”机制升级版(以下简称“双接”机制开展情况。近年来,我院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转型升级,积极推动诉讼服务多元化、集约化、信息化建设,“双接”机制作为倾听群众呼声、辅助科学决策的专门途径,通过理念、规范、服务、答复、监督五个先行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压缩工单办理周期,确保单单有跟进、单单有回复、单单不超时,打造“双接”机制升级版,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水平。随后,左文兢同志介绍我院“双接”机制下一步工作重点并通报典型案例,我院将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依托12368热线参与诉源治理工作”“加强宣传推广”等三个方面加强创新探索,补齐工作短板,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为群众解决纠纷减负去繁、提速增效。

此次通报会是石景山法院畅通联系法官渠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举措,石景山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新时代首都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