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跨越247公里,把《民法典》继承编亮点内容讲给你听!
  发布时间:2021-05-31 14:53: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五里坨法庭前往河北迁安首钢矿山开展第二季度巡回审判工作及司法延伸工作。近日,五里坨法庭法官助理张飒同志来到首钢矿山街道委员会,为街道辖区群众带来一场题为“典”亮首钢矿山居民生活——《民法典》继承编亮点内容解析的巡回讲堂。

张飒同志结合《民法典》法条向首钢矿山街道辖区群众讲授了继承编中的亮点内容,包括继承的范围、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情形;丧失继承权获得宽恕的情形;代位继承的主体范围;遗嘱的形式以及归国家所有的遗产用途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张飒的讲解深入浅出,与会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石景山法院多多开展此类讲座。

最后,五里坨法庭和审管办(研究室)的干警们向迁安矿区群众发放了集结石景山法院2016至2019新闻发布会情况的《发布实录》,为社会公众提供法律解读和法律风险提示,帮助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