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学史明志守初心 追思先烈担使命——石景山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
作者:樊奕喆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9:45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7月22日,石景山法院组织党组成员、党务干部赴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开展“学史明志守初心 追思先烈担使命”主题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革命先烈高君宇墓前,认真聆听高君宇烈士的光辉事迹,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石磊的带领下,大家集体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陶然亭慈悲庵中国共产党北京革命活动旧址,认真观看《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览,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珍贵手稿、一个个复原场景干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无限忠诚、对革命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在慈悲庵等革命遗迹前,大家共同缅怀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在思考、探索中国发展前途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活动现场,院团总支就地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参观体会。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警的爱党爱国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缅怀中坚定入党初心,在实践中传承英烈精神,奋发作为、砥砺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