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民一庭党支部到黄南苑社区挂牌“法官e站”并举办“老街坊•石法e课堂”第二讲
作者:民一庭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3: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一庭党支部深入八角街道黄南苑社区举行“法官e站”签约仪式,并现场开展“老街坊·石法e课堂”第二讲,民一庭庭长李军梅及部分干警参加签约仪式,黄南苑社区书记刘微主持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李军梅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法院开展 “五联五进”“法官e站”等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举措,强调“法官e站”设立后将进一步拉近法院干警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讲座等系列活动。随后李军梅代表民一庭党支部与黄南苑社区书记刘微   签署了“法官e站”共建协议,“法官e站”在黄南苑社区正式挂牌。

签约仪式后,在现场开展了“老街坊·石法e课堂”第二讲,法官助理田晔结合《民法典》遗产继承的相关内容以案例形式进行了讲授。普法结束后,法院干警与社区群众进行了互动,群众们围绕相邻关系、遗产继承等内容进行法律咨询,法院干警耐心进行了解答。社区群众认为此种普法活动形式通俗易懂,符合百姓需求,期望法院干警通过“老街坊·石法e课堂”多为社区群众带来丰富的法律宣传活动,让社区群众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下阶段,民一庭党支部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进一步扩大“法官e站”的覆盖面,并以“老街坊·石法e课堂”为依托,让更多的干警走进社区,通过以案释法、现场咨询、现场开庭调解以及线上法律知识普及等形式,为社区老街坊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便捷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