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区委领导对石景山法院上半年工作给予批示肯定
作者:侯蕴桐  发布时间:2021-08-17 14:47:21 打印 字号: | |


依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近日,石景山法院将2021年上半年工作向石景山区委进行书面报告,此报告得到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涛的批示肯定。

2021年上半年,石景山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及市高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提高审执质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及冬奥会筹办服务保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多项成绩。

    石景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区委领导批示,迅速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高虹指出,全院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领导的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及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审判执行规范化建设、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能力,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干部队伍。二是紧紧抓牢审执主业,全面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审判专业化建设,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审执工作队伍,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及审判监督管理,健全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和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将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持续服务保障大局,深化“一核双线全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推动“法官e站”参与基层治理多元化、特色化,落实落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认真落实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服务保障冬奥、推动实施新一轮“疏整促”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布局“一核三圈多点”国际消费空间、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