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民一庭党支部开展“京法巡回讲堂进社区——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4:50:13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一庭党支部走进杨庄社区,依托“法官e站”机制,通过“老街坊·石法e课堂”平台,开展“京法巡回讲堂进社区——民法典宣讲活动”,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题为“银发人安康,民法典护航”的民法典宣传讲座。

    民一庭法官助理李渤分别以“投资有风险、合同需看清” “遗嘱可更改、新旧法不同”“莫忧神志昏、监护可约定”为主题,通过三个具体案例,并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条文和新旧对比,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防诈骗、遗嘱及监护三个方面的内容。活动中,社区居民们还围绕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法律咨询,法院干警耐心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种普法活动形式通俗易懂,符合百姓需求,期望法院干警多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的法律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学到更多的民法典知识。

    今后,民一庭党支部将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丰富“法官e站”共建机制内容,并以“老街坊·石法e课堂”为依托,让更多的干警走进社区,以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推广宣传,在社区老街坊中营造浓厚的学典用典氛围。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