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守护幼童 相伴成长——石景山法院法治副校长林文静前往石景山第三幼儿园开展师德和法治教育
作者:林文静  发布时间:2021-10-11 15:07:2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按照市高院及石景山法院《关于开展“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通知》,针对学校希望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能力的需求,同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石景山法院刑庭林文静法官应邀前往石景山区第三幼儿园,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题为“开学第一课”的法治教育讲座。

通过总结该院近几年审理的未成年人在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发生的较为典型的人身伤害类民事案件特点,林文静法官将常见类型归纳为:规范课程安全、加强组织管理类,体育课安全风险防范类,特殊时间段尽职尽责类,违反教师师德类四类,并就如何有效避免、减少上述案件的发生向老师们提出建议,勉励教师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帮助儿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

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法律素养,林文静法官在对教师的法律知识进行摸底后,针对性讲解了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校保护和侵权责任承担相关知识,并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该校教师一致表示,林文静法官的授课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了解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最新变化,对日常教学和组织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石景山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将持续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升辖区未成年人保护水平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