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天地
少年法官:“云课堂”科普依法带娃 护航小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马云骢  发布时间:2022-01-30 13:46:3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能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冬奥会法治氛围,依据常态化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及市高院相关要求,石景山法院少年法庭1月21日开展《石法向未来——京法巡回讲堂》活动,邀请电厂路小学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云课堂”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依法带娃”时代正式来临。少年法庭负责人杨洁法官向学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该法的立法意图、基本含义、根本任务、具体内容等九大方面,进一步结合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帮助和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号召家长们重视依法教养的重要性,正确养育孩子,主动参与家校共育等相关活动,争当合格父母,跟孩子一起共同成长。同时,假期即将来临,结合“双减”政策,父母也要科学减负,应当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随后,林文静法官对冬奥会期间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及家长提升假期安全意识。

云课堂结束后,电厂路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法官传授的法律知识,会遵纪守法,保护好自己,做新时代好少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家庭教育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与孩子共成长;同时在冬奥会来临之际,要更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开车,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石景山法院少年法庭将继续秉持少年司法特有的人文关怀,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线上“云课堂”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更加丰富的未成年人寒假法治安全教育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