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行政庭(知产庭)前往昌平区市监局就知产审判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29 17:17:00 打印 字号: | |

2016年以来,石景山法院跨区域管辖昌平区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且涉昌平地区知产案件呈现出逐年快速上升趋势。为不断加强与昌平区知产保护行政机关的信息沟通,实现信息共享,石景山法院行政庭(知产庭)庭长滕恩荣、副庭长易珍春和部分干警代表于2022年4月8日下午前往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昌平区市监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李兴男主持,昌平区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守义、法制科科长陈通及综合执法大队七分队分队长王志刚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中,吴守义副局长首先代表昌平区市监局对石景山区法院行政庭(知产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滕恩荣庭长介绍了石景山区法院司法改革及内设机构改革情况以及行政庭(知产庭)的设立、人员和审判团队构成及近年来庭室案件情况。易珍春副庭长则对石景山法院审理昌平区一审民事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主要围绕案件基本情况、“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安排、年内工作计划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守义副局长对石景山区法院行政庭(知产庭)主动赴昌平就知产保护工作进行调研表示感谢,并对昌平区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双方参会人员还共同就知产审判中商标侵权的认定、不正当竞争、行刑衔接、行民衔接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吴守义副局长认为,此次座谈交流氛围良好,收获颇丰,双方合作共建具有广阔实施落地空间,昌平区市监局今后一定会切实落实好相关工作。

滕恩荣庭长表示,石景山区法院高度重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切实感受到双方的合作共建大有可为,今后将进一步通过审判工作及职能延伸,不断促进昌平区域知产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活动有助于加强推进石景山区法院与知产案件集中管辖地区相关行政机关的协作交流、信息共享和诉源治理工作,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建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该活动不仅是石景山区法院行政庭(知产庭)在知识产权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体现,更是将“智护石景山”党建品牌及特色审判工作机制升级打造为“智护京西”的有力举措。 

行政庭(知产庭)将以此次调研座谈活动为契机,继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不断强化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北京“两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