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民二庭党支部赴首钢冬奥园区开展党建法治共建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2:3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五联五进”党建法治共建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2022年7月8日,民二庭支部书记张英周、纪检委员孟琳、党小组组长陈世昌前往首钢冬奥园区与首钢集团法律事务部党支部、首建投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暨石景山法院·首钢冬奥园区“法官e站”党建法治共建交流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民二庭党支部与首钢集团法律事务部党支部、首建投公司第一党支部,共同围绕“法官e站”党建法治共建机制,服务保障冬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和交流。双方就后奥运时代,依托“法官e站”院企沟通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法治共建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园区企业健康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民二庭党支部充分听取和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首钢园区企业代表目前园区内的企业经营状况以及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做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张英周孟琳、陈世昌三位同志就相关法律政策、法律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解惑。针对企业在公司运营公司治理以及日常风险防范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民二庭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英周表示,将进一步依托我院”法官e五联五进等工作机制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结合“后冬奥时代”企业运营需要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将风险化解在前端,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和能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首钢冬奥园区“法官e站”党建联络点是我院“五联五”党建法治共建机制的升级品牌,也是我院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民二庭将继续依托“五联五进”党建法治共建机制主动加强和驻区企业互动沟通满足驻区企业多元化司法需求,多措并举为辖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