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少年庭庭长应邀参加首钢工学院2017年新生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10:31:11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石景山法院少年庭庭长杨洁作为法制副校长,受邀来到首钢工学院,参加该校2017年新生法制教育大会。

  杨洁庭长首先引经据典并结合当下热点,以《后汉书》中记载烈女赵娥以身正法的故事、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以身悍法的故事以及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贪官赵德汉以身试法的故事为例,从正反两面生动的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法律信仰,为什么青年人要树立法律信仰。随后,她以案讲法,通过两个发生在首钢工学院学生中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树立法律信仰的重要性以及法律信仰缺失的危害性,让学生知晓基本的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两个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并积极踊跃说出自己心中的看法与感受。最后,她又告诫同学们要守规距、知礼仪,要知法、守法,明确行为底线,要在法律的阳光下做好青年,要让法律成为信仰,让文明有礼成为习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杜绝校园暴力,共创平安校园。

  这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安全课受到首钢工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正确法制观念,培养法律信仰起到了重要作用。

  石景山法院少年庭将持续加强司法延伸工作,依托“法官工作室”,深化与法制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创新法制宣传形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