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为民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诉讼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2018-09-12 10:24:43 打印 字号: | |
     1、遇有异常天气提前打开立案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大门,让当事人进来等候,法警负责安全检查工作。

  2、设置人民调解室,为诉讼当事人选择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纠纷提供便利。

  3、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的窗口,为诉讼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4、设置军人优先立案窗口,为军人诉讼提供便利。

  5、在诉讼服务大厅设饮水机、当事人用电脑及打印机、法官通讯录,提供诉讼文书样本、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及用品。

  6、诉讼服务大厅提供案件查询、材料收转、联系法官(含留言笺)、公告办理、窗口代为送达、咨询、导引、复印、工商信息查询打印、诉讼材料发放、档案查询预约等多项服务。

  7、在立案大厅设置跨域立案机,方便当事人通过网上跨区域推送立案材料。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