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组织新录用大学生进行窗口轮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9-06-12 10:29:23 打印 字号: | |

5月5日至5月24日,石景山法院组织新录用大学生开展窗口实践活动。在为期三周的工作中,新录用大学生分别在诉服办、信访办、立案庭窗口进行轮岗实习,通过实战锻炼,初步感受到了法院工作的真实状态。
   在立案庭,新录用大学生负责窗口接待当事人、录入立案信息系统、整理案件材料、撰写文书等工作。通过法官们的耐心指导,大学生们很快熟悉了相关工作流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赵骅琪同志表示,立案庭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天面对大量当事人,需要耐心、专业的接待,符合条件的要高效立案,不符合条件的要告知当事人相关法律依据,这对大家是一个考验,同时也让大家快速的成长。
   在诉服办,新录用大学生被安排在导诉台及各个接待窗口,协助法官接待当事人。通过协助当事人打印、复印,引导当事人向值班律师进行咨询,耐心解答当事人问题,为当事人提供起诉状等法律文书模板等工作,进一步了解了窗口工作的特点。张佳春同志表示,诉服办的工作加深了自己对法院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自己对待不同类型事件的辨别能力,更加坚定了司法为民的信念。
在信访办,新录用大学生参与了日常接访及小红门值班工作,大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地答疑解惑,对每一位来访人员的信息、反映的问题都进行详实的记录,力争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田晔同志表示,信访工作的经历,使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一名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未来的工作中,自己一定要勇于担当,用法律守护好公平正义。
   窗口实践虽然短暂,却为所有新入职的同志上了最好、最生动的一课,通过实践,锻炼了大家的能力,加深了大学生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