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虹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14:31:1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虹以区人大代表身份,走进金顶街街道西福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修订工作与社区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活动中,高虹首先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修订工作做了简要宣讲,并向选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随后,选民们就本次修订中关于强制减量、强制分类、增加罚则、分类收运责任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各自具体实际对生活垃圾管理过程中需要考虑和解决的“该不该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是否要限制或者禁止一次性用品”、“如何健全奖惩模式,提高违法成本”等问题建言献策。同时,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违章违建处置、生活便利设施完善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提问交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在认真听取了选民们的意见建议后,高虹表示,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诉求,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对于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迅速梳理及时向上级反映。垃圾分类,非一人之力能成;垃圾减量,亦非一朝一夕之功。呼吁大家从我做起,当好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倡导者和宣传者,共同建设我们绿色、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同时,针对调研发现的社区环境改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将及时向金顶街道代表联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并组织专业审判人员从法律视角进行调研分析,尽最大努力服务百姓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