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官风采
民一庭蔡景光法官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发布时间:2019-09-27 14:36: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一庭蔡景光法官收到当事人杨某刚及全家送来的锦旗,盛赞蔡景光法官“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

当事人杨某刚系本案被告,原告起诉杨某刚法定继承纠纷,要求与杨某刚等人平均分配过世父母留下的房屋份额。但是由于父母过世时并未留下遗嘱,当事人之间就财产分配份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分歧较大。案件审理过程中,当事人之间经本院多次调解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后承办法官发挥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既从法律知识的角度针对案件的争议焦点对当事人晓之以利弊,又抓住双方分歧症结所在与当事人反复沟通调解方案,正可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当事人之间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同意以调解结案,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案件结束后,杨某刚及全家对蔡景光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高度认可石景山法院司法为民的审判工作,故向石景山法院送锦旗表示感谢。

民一庭坚持努力推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发展,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继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