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官风采
小额速裁庭法官孟哲收到一起遗赠纠纷案件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发布时间:2019-06-01 19:17: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小额速裁庭法官孟哲收到一起遗赠纠纷案件当事人送来的锦旗,称赞孟法官“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

本案中,原告祖父生前留有自书遗嘱一份,明确去世后其名下两套房屋的归属,即两套房屋中的个人份额均由原告继承,并保留被告柴某海其中一套房屋的居住权益。原被告双方对遗产的范围及涉案房屋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存在较大争议。由于涉案房屋建设年份较早,涉及较为复杂的房改政策,为查清涉案房屋的来源和出资情况,孟法官经过多次多部门调查取证,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结合当事人的全面陈述,在多方证据印证下,孟法官条分缕析,厘清案件事实,明晰审理思路,最终在综合考虑房屋来源、出资情况,并充分考量原被告双方权益的基础上,果断出具判决,妥善解决了该起纠纷。

本案争议较大,证据繁杂,当事人对孟法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扎实专业的工作作风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