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讲堂
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履职担当 石景山法院召开向赵鑫同志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1:51:1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高院党组下发《关于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活动。

日前,市高院党组下发《关于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的活动。

为认真学习赵鑫同志政治过硬、信仰法治的忠诚品格,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攻坚亮剑、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心系百姓、司法为民的职业情怀,石景山法院邀请赵鑫同志以《改革时代的执行先锋》为题做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讲述成长故事,分享心路历程。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办班长赵五,区人大代表、石景山区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田薇,党组书记、院长高虹,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石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艳玲到场与80余名干警一同参会。

报告会结束后,石景山法院立即召开“坚定法治信仰 忠诚履职担当”专题座谈会,赵鑫同志与20余名青年干警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立足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心得,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艳玲、政治部副主任王军出席座谈会,执行局局长高雪林主持座谈。

座谈会中,执行局与各部门干警代表一致表示要学习赵鑫同志立足改革时代、扎根首善沃土的忠诚与担当,把百姓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奉献与情怀,以榜样为动力,坚定法治信念、坚守为民情怀、认真钻研业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法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执行局局长高雪林在总结中指出:赵鑫法官是当之无愧的改革时代执行先锋,他斗得过老赖、下得了库房、做得好团队长、想得出结案招,扎根一线8年,结案近6000件,可以说,赵鑫法官不仅是办案能手、也是创新高手,更是解忧妙手。特别是今天的报告及座谈,让我们近距离与赵鑫法官接触、交流,更深刻、更全方位地了解了他的成长经历,希望各位干警能以赵鑫法官为榜样,一是把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把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与执行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强化团队建设、夯实制度根基、善用现代科技,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奋斗;三是把开展向赵鑫同志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 “三最”标准,为区域稳定发展、为诚信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让守信者安居乐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赵鑫同志为榜样,讲政治、顾大局、树信念、重自强,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