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官风采
超级奶爸的非常假期
作者:牛毅刚  发布时间:2020-02-13 11:15:17 打印 字号: | |

   “报名”,我选择了党员的责任

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一改每年串门、逛庙会的习俗,这个春节更多的时间我宅在家中看娃、学习,每天关注疫情走势,心中和许多人一样想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1月28日17时27分,晚饭后,我照例拿起手机查看疫情消息,支部一则招募通知引起了我的注意,通知要求有意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同志在17时30分之前向组织报名,我心里想着,在这个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也必须站出来,刚要回复“我报名”,小熙熙软萌的声音传到耳边“爸爸,来陪我玩呀!”一时间我想到了女儿这几日过敏,每天需要多次擦摸药物,而妻又连日在岗值守,内心有了隐隐的担忧。这个时候,下班回家的妻子正好推门进来,我询问妻子意见,她一刻没有犹豫,坚决支持我去社区、做贡献,就这样,我们将孩子托管给老人,我自己也如愿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来。

“职责”,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我们“石法人”有自己的传统,那就是遇事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来到社区报到的第一天,社区杨站长对我说“小牛,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很重,每天都要接触群众,最近返京人员增多┄”,话音未落,我笑着打断他,“站长,我既然选择来到这里,就服从您的安排,甭管什么任务,您尽管吩咐”。

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社区工作,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干部们电话不断、走访不停、宣传不歇,我第一次见到忙到“脚不沾地”是怎样的状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每天在社工带领下深入社区进行小区登记信息采集、楼道电梯间消毒、进楼宇贴发宣传材料等。可能出于对防范疫情的恐慌,社区居民总反映院里消毒不到位,特别是电梯间消毒次数不够,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放心,除了物业消毒之外,社区增加了消毒的频次,我和社工们每1-2个小时就会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老百姓们看着我们一遍遍的喷洒着消毒水,心中的安全感又增加了很多。

随着假期临近,这几天社区返京的人员逐渐增多了,为了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大家的消息,精准摸排回京人员情况,我和社工们进楼张贴回京人员登记通知,按照摸排的情况打电话逐一核实、逐一反馈,力求线索摸得清、情况抓的实。此时此刻,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守护我们的家园。

“曙光”,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那天执勤,我看到一位老大爷在捡拾痰纸和废弃口罩,我一想大爷这么大岁数,这时出来多危险呀,我赶快走上前去,劝道:“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您还是安心在家吧,不是有句流行语,呆在家里就是给社会做贡献嘛。”大爷带着口罩,回头看看我,说道:“小伙子,你说的对,我把这些垃圾扔了就回家,我相信咱们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力量,胜利一定就在前方!”说完,他将垃圾投认真投放到小区的垃圾回收点,心满意足的往家里走去。

是啊,社区是个大家庭,特殊时期,只要我们每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社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2020年2月2日是个美好的日子,上午,北京下起了新年的第一场雪,雪后的空气分外清新,傍晚,夕阳下的社区像是穿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格外美丽。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中,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