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石景山法院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7:05:54 打印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石景山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院党组,专题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虹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吴琼、薛麒参加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院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督察组组长赵丽坤围绕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石景山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党组成员紧密围绕工作情况开展研讨,对上半年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

高虹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总结全院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牢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院党组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执行上级机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行动力;二是抓牢纪律规矩意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强化审务督察等监督触角延伸,坚持“零容忍”态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维认知入心入脑;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警示教育案例教训,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底线、知敬畏。

随后,薛麒同志向石景山法院党组通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2020年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院信访举报情况及特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工作。吴琼同志结合当前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严峻复杂形势,对石景山法院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继续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织牢织密廉政防控网;三是继续积极配合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形成监督工作合力,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最后,高虹同志代表党组表态,严格按照吴琼同志提出的要求加强工作,将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全院各项工作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后,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我院新任二级高级法官陈石磊同志开展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