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法护成长,与爱“童”行——石景山法院干警创新引领法治教育新模式 打造法治与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相融合的课本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7:53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本区冬奥小学法治建设,近日,刑庭干警马云骢作为电厂路小学法治副校长,与政治部组织宣传组干警林子元共赴电厂路小学开展法治共建活动。两名干警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本内容与冬奥会特色法治教育相结合,以《法护成长,与爱“童”行》为题,分层级、分对象为电厂路小学学生讲授法治课程。

根据一、二年级学生识字有限,喜欢轻松愉悦上课氛围的特点,林子元在为电厂路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授课时采用图片教学法,运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图片和事例,从课堂纪律、交通规则、国家秩序等角度入手,潜移默化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思维,并通过情景模拟与提问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养成尊规守法的行为习惯。

针对三、四年级学生对法治已经有了基本概念和认知的特点,马云骢在为电厂路小学三、四年级学生授课时采用故事教学法,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和冬奥会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平安出行、远离生活中的危险、合理利用互联网三个小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拒绝酒驾、遵守网络文明公约等法治理念,在日常生活和体育锻炼中注重保护自己,将奋勇拼搏、公平公正的奥运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增强法治意识,做遵规守纪的好少年。

石景山法院干警遵循因材施教原则,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开展分层教育,结合冬奥会特色,打造法治与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相融合的课本建设,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认可。石景山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会系列指示精神,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将法治教育融入到奥林匹克教育中,开展形式多样、体现冬奥精神的法治共建活动,传播奥运正能量,打造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