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法院“突袭”,成功查扣“失踪”凯迪拉克等多辆涉案车
  发布时间:2021-01-31 15:07:35 打印 字号: | |

消失了数月甚至多年的涉案车重新“浮出水面”,石景山法院实行“24小时执行备勤机制”,执行法官闻讯开展突袭行动,经过一天200公里的奔波,最终将下落不明的凯迪拉克等涉案车执行到位。
  执行法官日前接到一起执行案申请人潘某的电话,得知一直“消失”的被执行人石某的凯迪拉克,如今被发现停在了东六环外居住地小区单元门口。
  原来,石某曾向潘某借款,并以自己名下的一辆凯迪拉克汽车作为担保物办理了抵押登记,后未按照借款合同履行义务,被诉后于今年年中与潘某达成调解,但后来又未按调解书履行法律义务。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要求行使对石某名下车辆的抵押权,但石某拒不交出该车。
  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迅速调集法警前往扣押,为避免北京早高峰的拥堵路况影响执行,实时调整行程路线,最短时间内从石景山法院抵达东六环车辆停放现场。
  在现场,执行法官联系拖车,联系被执行人,表明前期考虑疫情原因,给予了被执行人一定合理的履行周期,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现查找到其名下车辆,要对该车采取扣押措施。最终,被执行人同意交出车钥匙,配合法院执行。
  就在此时,执行法官接到另一案件申请人拨打法院座机转来的电话,称一辆消失12年的雪铁龙小客车突然出现在良乡地区。原来,张某与王某12年前做生意产生纠纷,王某将张某名下的雪铁龙控制并藏匿。后经法院调解,王某同意归还车辆,但始终未履行,此后和人车均不知所踪。张某申请强制执行,但法官多方查找,始终联系不到被行人,通过多种方式也一直未能找到该车。
  听闻消失了多年的车辆重新出现,执行法官马不停蹄,从顺义区绕行南六环直奔房山良乡某村。找到此车时,该车驾驶员并未在车内。执行法官在车内留下联系电话后,联系上了该车驾驶员,要求驾驶员立刻返回车辆所在地。经询问驾驶员,此车是其购买的“背户车”,才开了3个月。法官告知对方这是涉案车辆,应依法扣押,其购买“背户车”的纠纷应另行解决。至此,经过一天6小时、200公里的奔波,两起案件中下落不明的车辆均执行到位。
  石景山法院执行局局长高雪林表示,申请人发现财产线索对案件执行有很大助力,为保障当事人能够及时联系上法官,法官能够及时核查当事人提供的线索,该院建立健全“24小时执行备勤机制”,拓宽当事人联系法官的渠道,促进案件有效执结。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