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刑庭党支部走进中铁建建筑科技公司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4:03: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开展的“千名干警共承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刑庭党支部于4月26日走进中铁建设建筑科技公司开展“深化法纪衔接,畅通协作机制”普法活动,刑庭庭长、支部书记李婧、法官助理刘阳鸿参加此次活动。该公司对此次普法活动高度重视,参加普法讲堂的学习人数近120人,视频连线遍布该公司8家下属单位。

活动中,首先由该公司党委书记田正章介绍了中铁建设建筑科技公司的总体情况,对石景山法院关心和支持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感谢。针对该国有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内外部法治环境、企业内部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等切实法律需求,刑庭干警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采取普法讲座、线上课堂、庭审旁听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及职工法治意识,促进依法治企建设沟通研讨。

交流座谈之后,李婧同志以“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主题,结合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讲法,廉政普法讲座。她谈到,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守住法律底线纪律红线制度防线,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此次深入企业进行普法是刑庭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篇章,党支部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普法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深度和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