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官风采
刑庭干警卓越荣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31 14:35: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石景山团区委召开2020年度北京市“两红两优”表彰座谈会,石景山法院刑事审判庭书记员卓越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授予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6年入院以来,卓越同志始终任刑事审判庭书记员,她秉持勤奋、负责、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勤于思考、甘于奉献,善于在琐碎、复杂的工作中化压力为动力,主动承担石景山区首例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等多起重大敏感案件的记录工作,成为了法官放心的“好帮手”;她对每一项工作都力求完美,五年来,她经手的笔录达710余份,归档650余件刑事案件,成为了同事们口中的记庭“小能手”,整卷“小快手”;她充分发挥刑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积极向新入职年轻同事传授其经验和工作技巧,成为了年轻书记员的“好师傅”;在工作之余,她注重自身能力提升,善于通过庭务会、固定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业务方面的学习梳理及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的专项学习,积极参与庭室宣传工作,积极配合拍摄抖音、快手等普法宣传小视频,成为了庭室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她在2018、2020年度被评为“优秀聘任制书记员”。

“书记员就像是法院这个大机器上的螺丝钉,他们每一项工作都是法官办案质效的直观体现,是维持法院这个大机器正常运行不可缺少的一环”,卓越同志如是说,也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了我院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荣誉称号的取得是对卓越同志努力拼搏的肯定,也是对青年干警的鼓励和鞭策。青年干警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法律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