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组织法治副校长集中开展暑期安全和法治教育活动
作者:刑庭  发布时间:2021-07-15 15:08:02 打印 字号: | |


石景山法院密切关注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与身心健康保护,始终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中小学暑假到来之际,石景山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组织我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中小学,面向未成年学生开展暑期普法及安全教育活动。

7月8日,刑事审判庭法官刘昌昌走进人大附中石景山分校,以“远离犯罪,法护成长”为主题,为广大师生开展普法教育。刘昌昌法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作为此次课程的讲授内容,以更贴近中学生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何为不良行为”“不良行为的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应对不良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防微杜渐。在课程的最后,刘昌昌法官建议同学们高效利用暑假,通过制定锻炼计划、养成阅读习惯、培养个人技能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7月12日,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少年法庭办公室副主任杨洁法官前往雷锋小学,开展以“专注学习,健康上网”为主题的普法教育课堂。杨洁法官向雷锋小学的学生普及了互联网以及网络游戏可能引发的青少年健康以及暴力犯罪问题,并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帮助学生了解到互联网存在的负面影响,推动学生不断提升自身判断是非、辨别真假的能力,在暑期生活中健康上网、安全上网,以正确的用网方式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7月13日上午,教育培训组法官助理武沛走进石景山小学,开展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课程。课程中,武沛从“防止溺水” “防止触电及火灾” “注意交通安全”以及“正确使用网络”这四个部分向石景山小学师生普及相关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和简单易懂的安全知识普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记忆,并加强未成年人对自我安全保护的认识。

7月13日,杨洁法官走进北京市第九中学高中部开展普法宣传,杨洁法官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向师生普及“未成年人应负有何种责任”,与父母如何沟通及如何帮助父母树立对“保护未成年子女免受侵害”责任的理解,此外,杨洁法官还向师生普及校园欺凌防治的相关知识,并加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的解读,进一步明确学校在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中的职责所在,推动学校和老师不断完善学生欺凌行为的处理方式,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石景山法院坚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工作,通过暑期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和安全知识讲授,提升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