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服务冬奥 法护童行——石景山法院干警持续开展冬奥特色法治教育
作者:林子元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1:52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打造冬奥主题特色法治教育,石景山法院与电厂路小学签署了《“法护未来筑梦冬奥”共建协议》,选派刑庭和政治部优秀干警定期前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近日,石景山法院政治部组宣组法官助理林子元再次走进电厂路小学讲授了法治课程。

课上,林子元围绕“走进法院”“法律是什么”“如何保护自己”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冬奥主人翁的责任感、荣誉感。根据前期教学反馈,本次法治课通过增加图像与案例教学、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更加贴近学生特点与具体需求,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和普法效果,让同学们在法治课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今后,石景山法院干警将持续深化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将传播冬奥精神与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紧密结合,营造法治冬奥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