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刑庭法官应邀为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分公司讲授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0:26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刑庭法官刘昌昌应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分公司邀请,以现场讲解+视频会议形式为该公司本部及九个项目部职工讲授法治课。

普法讲座上,刘昌昌法官围绕今年新颁布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重大责任事故罪、危险作业罪等条款,对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提醒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全员安全红线。此外,针对企业职工普遍关注的诈骗相关犯罪问题,刘昌昌法官结合网络诈骗、帮信等犯罪的典型案例,梳理犯罪类型、总结犯罪特征,对相关犯罪进行解读和风险提示,切实增强职工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诈能力。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回应了企业和职工们迫切的法治需求,对未来生产生活起到了帮助作用,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普法活动。

石景山法院刑庭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依托“京法巡回讲堂”等平台,充分延伸司法职能,创新工作形式,针对基层企业的法律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为区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