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讲堂
“防疫+反诈”守护百姓养老钱,石景山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6:54:39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石景山法院组织干警在配合社区开展组织引导、秩序维护的过程中,将防范养老诈骗的各类问题宣传到广大社区老年人当中,精心整理涉老年人诈骗典型案例、常见诈骗手段、防范诈骗提示并汇编成宣传册、制作成宣传海报,组织干警面向辖区10个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300余份,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在志愿服务现场,法院干警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向排队等候的老年人发放反诈宣传册、答疑释法,向老人们讲解犯罪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段,分析当前诈骗行为的方式特点,提醒他们增强防范意识,拒绝推销、不参加免费旅游,更不要随意购买保健品,切勿落入诈骗圈套。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使现场居民对养老诈骗的伎俩和套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骗知识技巧和自我防范意识得到提高。

针对活动未涉及到的社区,借助“法官e站”法治共建平台,将宣传讲稿、案例汇编、海报等普法资料发给对接街道,持续助力社区养老防骗法治宣传。

下一步,石景山法院将继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下沉防疫和普法履职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切实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