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行政庭(知产庭)赴五芳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及《民法典》宣讲活动
作者:王婧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6: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石景山法院行政庭(知产庭)以“法治1+N”党建共建品牌为平台,赴鲁谷街道五芳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及《民法典》宣讲”活动。鲁谷街道五芳园社区党委副书记葛瑶及社区三十余名老街坊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行政庭(知产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滕恩荣同志向社区老街坊们分享了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发布的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和社区老街坊们共同总结了养老诈骗犯罪的特征,分析老年人容易受骗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受骗的建议。

最后,滕恩荣庭长在活动现场向老街坊们介绍了石景山区“防诈”举报电话,详细解答老街坊们的提问。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行政庭(知产庭)法官助理王婧还以《文明养犬,不掉“链子”》为题,从居民养犬现状、犬只伤人案例、提升养犬人素质、养犬纠纷解决的“行民衔接”工作等方面,向社区老街坊们进行了《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行政庭(知产庭)干警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老街坊们发放了《石法人》等普法宣传材料。滕恩荣同志还在现场向居民推荐石景山法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普法动态。

今后,石景山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通过典型案例、法条解读等方式,提升普法精准性、实效性,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反诈能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