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作者:赵丹阳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0:59 打印 字号: | |

82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石景山法院刑庭审理的《李建涛诈骗案——以开展“养老帮扶”为名实施诈骗犯罪》案例入选大典型案例。

该案系一起以开展“养老帮扶”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犯罪案件。案件被告人以开展“养老帮扶”为名,以义务诊疗、免费医疗咨询等获得老年人信任后,夸大病情、虚构保健品为“特效”药品,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骗取老年人钱款。该典型案例聚焦人民法院重点打击的养老诈骗犯罪类型,揭露了“养老帮扶”诈骗中的套路手段及其危害,有利于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挤压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

石景山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部署要求,继续立足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司法质效,不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