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审管办(研究室)党支部到苹二社区挂牌“法官e站”并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及《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马玥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4:17 打印 字号: | |

9月21日,审管办(研究室)党支部深入苹果园街道苹二社区举行“法官e站”签约仪式,并面向“老街坊”及居民代表举行普法活动。

签约仪式上,审管办(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华伟同志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法院开展“五联五进”“法官e站”特色党建法治共建品牌内涵,详细说明了“法官e站”具体运行方式,并代表审管办(研究室)党支部与苹二社区党委书记李曦同志签署“法官e站”共建协议。随后,王华伟同志通报了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争创情况,并向社区居民征求意见建议。

之后,支部纪检委员李田田同志以“共建和谐邻里关系 织密安全社区防线”为主题,围绕防范养老诈骗及《民法典》关于相邻关系的法律规定进行普法宣传,普法内容紧密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楼道安装摄像头、楼上房屋漏水、噪音扰民等具体案例,并详细介绍了养老诈骗主要手段,提示居民提高警惕、筑牢防线。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向居民发放了《发布实录》普法书籍,普法讲座及书籍内容在群众中引起广泛兴趣,居民称赞普法内容通俗易懂、有针对性,提出希望法院干警多到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审管办(研究室)将持续推进“法官e站”在对接街道社区全覆盖,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