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二庭孟琳团队高效化解金融纠纷收到原被告双方赠送的锦旗
  发布时间:2022-09-21 10:13: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二庭孟琳审判团队收到当事人赠送的两面锦旗,分别来自同一金融借款纠纷案件的原告中国银行石景山支行及被告蒋某,锦旗上分别称赞孟琳法官团队“高效调解促和谐,秉公执法得民心”“为民解忧献真情,心系群众办实事”。

2020年7月,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700万元,借款期限一年,蒋某作为抵押人为该公司债务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陈某、李某分别作为保证人为该公司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后因该公司经营原因无力偿还,自2021年7月开始逾期,银行遂将某公司、蒋某、陈某和李某共同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贷款本息共计710余万元。孟琳法官团队在收到该案后,迅速与各方联系,了解到公司目前因经营困难不能及时还款,而抵押人、保证人表明具有还款意向和调解意愿,于是确定了以调解为主的审理思路,多次组织双方调解谈话,并通过开庭审理查明案件事实,庭后继续沟通督促还款,最终促使某公司及蒋某将全部款项偿还给原告,该案的顺利审结不仅避免了原告执行的诉累,同时圆满地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锦旗不仅承载了人民群众对法官的赞誉,还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民二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践行公平高效、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审判职责。

 

 

 
责任编辑: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