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院信息
石景山法院执行局党支部走进古城特钢社区征求群众意见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9: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让“群众‘吹哨’ 法官报到”工作真正落入实践,9月15日,石景山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依托该院“五联五进”党建法治共建机制,深入古城街道特钢社区举行“法官e站”揭牌仪式,并开展群众意见征求及普法宣传活动。古城特钢社区党委书记沙小力、社区工作者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石景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党支部书记高雪林表示,石景山法院始终坚持“开门搞创建”,“法官e站”是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法院干警与社区居民常态化的沟通渠道,法院会根据居民需求提供“订单式”普法服务。随后,高雪林同志与沙小力书记共同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后,执行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小龙以《守好“养老钱”,安心过晚年》为题为社区居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讲座。讲座结合最高法发布的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及石景山法院审理的常见的涉医疗养生类诈骗案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涉养老诈骗的行为模式及常见类型,提醒在场的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行为的分辨能力。

在沟通交流环节,高雪林同志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遗嘱继承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内容生动丰富,收获颇丰。

随后,高雪林同志向社区群众通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情况,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群众代表表示石景山法院的“法官e站”平台拉近了法院干警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希望能够继续延伸司法职能,让该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法官e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法院溯源治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执行局党支部会继续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扎实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社区”活动,以热烈的法治宣传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雪洁